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民營企業踴躍投身脫貧攻堅

2018-11-15 08:40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吉林省民營企業踴躍投身脫貧攻堅
“一定要先富帶動後富”

“看到有越來越多的民營企業積極承擔社會責任,踴躍投身脫貧攻堅,幫助眾多貧困群眾過上了好日子,我非常欣慰。改革開放40年來,民營企業蓬勃發展,民營經濟從小到大、由弱變強,在穩定增長、促進創新、增加就業、改善民生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成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習近平總書記給“萬企幫萬村”行動中受表彰的民營企業家回信,對民營企業踴躍投身脫貧攻堅予以肯定,勉勵廣大民營企業家堅定發展信心,踏踏實實辦好企業。我省企業家倍感振奮。

“總書記的回信讓我們感到溫暖,並對未來充滿信心。企業富了,一定要先富帶動後富,吉林的民營企業家要切切實實地走進鄉村,讓貧困地區一同富裕起來。我們要把全球更多的吉商引入鄉村,投入到鄉村建設中,讓企業家們回饋桑梓,報效生養他們的這片熱土。”吉商聯合會執行主席、吉林省凱基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祝慶俊的工作計劃已經“新鮮出爐”。

自全國工商聯、國務院扶貧辦等聯合啟動“萬企幫萬村”精準扶貧行動以來,一大批優秀的、有社會責任感的民營企業家在“扶貧前線”充分發揮企業資金、技術、管理、人才、市場等方面的優勢,不斷優化投資佈局,拓展發展空間,以自身發展拉動貧困地區發展,為打贏脫貧攻堅戰增加有效助力。

省工商聯也始終把扶貧工作作為重要工作研究部署,結合我省實際,組織開展了“民企幫扶脫貧攻堅光彩行動”,積極組織廣大會員企業參與精準扶貧和光彩行動。今年上半年,省工商聯領導班子成員帶隊,分片對各市(州)開展了脫貧攻堅專項督導檢查,組織召開全省工商聯絡統經濟及扶貧工作會議、“民企幫扶脫貧攻堅光彩行動”經驗交流會,推動民企扶貧工作和光彩行動向縱深發展。目前,全省參與幫扶脫貧攻堅光彩行動的民營企業有656戶,企業投入資金總額近5億元,幫扶貧困村620多個,幫扶貧困人口2.7萬餘人。

佐丹力健康産業集團(吉林)有限公司董事長韓丹是一名80後企業家,看到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後,不僅覺得心裏很暖,更為企業未來發展吃下了一顆定心丸。“企業有自己的社會責任和擔當,應該去幫助貧困人口脫貧。作為一個農産品深加工企業,我們要繼續努力帶動農民增收。”扶貧先扶智。韓丹介紹,今年9月,佐丹力集團建設了三所鄉村少年成長中心,為孩子們提供學習音樂、美術和舞蹈等才藝的機會。“希望通過我們的幫扶,讓孩子們感受到愛和溫暖,他們長大後能夠回報社會,做一名心中充滿愛的人。”

“‘萬企幫萬村’活動不但要一直做下去,而且還會越辦越好。”反復細讀總書記的回信,吉林大正建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遠征倍受鼓舞。“我們一直在幫扶安圖縣松江鎮小沙河村。”給村子修路建房,成立村民學習室……“修路建房為了改善村民生活條件,成立學習室希望村民可以學習到更多的農業知識,更好地了解黨的方針政策。我們還要結合當地特色,挖掘特色産品,形成特色産業,通過網絡,將特色産品銷售到全國。”王遠征對下一步的幫扶工作充滿信心。(記者 粘青)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