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擬建“高新技術企業培育庫”瞄準科創板

2018-11-23 15:4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1月23日電(記者 王琳琳)記者日前從上海市政府新聞發佈會獲悉,為做大做強高新技術産業,上海最新出臺了《關於加快本市高新技術企業發展的若干意見》,為高新技術企業送出了多項扶持政策“大禮包”。下一步,上海將建立“高新技術企業培育庫”,推動入庫優秀企業對照科創板上市標準,積極加快股改。

根據意見內容,符合主營業務收入屬於國家支持高新技術領域範圍、擁有自主知識産權且研發投入不低於3%、科技人員佔企業職工總數的比例不低於5%、高新技術産品服務收入佔總收入的比例不低於40%等標準的科技型中小企業,可納入“高新技術企業培育庫”。

對入庫企業,上海將給予一次性資金支持,支持額度按照企業上一年度發生的研發費用10%確定,最低20萬元,最高200萬元。此外,上海還將繼續為高新技術企業降稅減負。落實高新技術企業所得稅優惠、研發費用加計扣除政策,企業研發費按照75%比例加計扣除,進一步降低企業成本。

除資金支持外,上海還將為高新技術企業開闢需求市場。意見提出,上海將完善支持創新和中小科技企業的政府採購政策,實施創新産品政府首購、訂購和“三首”(裝備首臺套、材料首批次、軟體首版次)等非招標方式的應用示範等政策,推動高新技術企業創新技術及産品的應用推廣。

科創板是我國補齊資本市場服務科技創新短板的重大改革舉措。上海市科委副主任駱大進介紹,上海正積極推動高新技術企業抓住重大契機,通過在科創板上市融資,實現更好更快發展。前期工作,將推動入庫優秀企業對照科創板上市標準,積極加快股改。下一步,將根據科創板和註冊制的要求,做好企業培訓和服務,支持企業加快建立創新體系、增強創新能力,將金融資本與自主創新有機結合。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