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重要農業文化遺産主題展在京舉行

2018-11-24 12:27 來源: 農業農村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1月24日,“中國重要農業文化遺産主題展”在北京中國農業博物館舉行。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屈冬玉出席開幕式時強調,中國農業文化遺産有重要的歷史價值、科學價值和文化價值,對現代農業發展有重要的借鑒作用,要重視農耕文化的保護傳承工作,振興鄉村文化,努力形成全社會弘揚中華農耕文化的強大合力。

中國重要農業文化遺産主題展展期三個多月,到2019年2月28日結束,全面展示近年來我國在農業文化遺産保護利用方面取得的成就。此次展覽,首次全面展示我國91項重要農業文化遺産,系統介紹每個農業文化遺産地的特色,以及它們各自的經濟、生態、技術、文化、景觀等五大特徵。展覽展示了10個省份24項遺産地選送的非遺展演項目,如雲南哈尼古歌、貴州從江侗族大歌、四川鹽亭蠶龍表演、浙江湖州傳統繅絲、雲南騰衝皮影戲等,精心佈置了哈尼梯田3D動畫、浙江青田人魚互動動漫、我和遺産有個約會等趣味性很強的觀眾參與項目。

文化和旅遊部、中國自然科學博物館協會,中國國家博物館、中國鐵道博物館、中國化工博物館、中國科學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農業農村部相關司局和直屬單位,以及全國部分省、自治區、直轄市農業系統和部分遺産地的負責同志、新疆農産品區域公用品牌建設專題培訓班、北京市中小學校師生代表、社會各界代表等參加了開幕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