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慶“渝快辦”上線,首批推出315項企業、民生服務事項 一次登錄 全程通辦

2018-11-23 09:48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重慶市開州區市民梅利最近準備將新婚妻子的戶口從山西遷過來,從新聞中得知“渝快辦”上線的消息後,他第一時間註冊,用手機拍照上傳了申請材料。5分鐘後,他收到短信提示:“材料已查收,進入核實和審批流程”。

“以前遷戶口,要現場交材料,材料不全,還得來回跑。”梅利説,“現在有了‘渝快辦’,快捷方便,還免去奔波之苦。”

“渝快辦”是重慶11月21日正式上線運行的移動政務服務平臺,移動端首批推出315項老百姓最關心的服務事項,不僅集合了身份證、社保卡、結婚證、基層法律服務工作者執業證等證照服務,還涉及公積金、醫療衛生、教育培訓、民生服務等16類與企業、群眾生産生活密切相關的高頻事項,如社保參保信息、公積金查詢和繳費等。

“‘渝快辦’就像一個民生大超市,裝著百姓最關心的事。”已在重慶工作5年的馮璐告訴記者,以前自己從來不清楚個人社保、醫保、公積金賬戶的繳納和賬戶餘額信息。現在登錄“渝快辦”,很快就能查得清。這得益於“渝快辦”的服務集成功能,它融合了58個業務部門的3600多項政務數據資源,可提供“一站式”掌上諮詢、掌上辦理、掌上查詢、掌上評價的全流程在線服務。

據重慶市政府辦公廳副主任楊建權介紹,有了“渝快辦”,一些過去需要提供證明進行現場核驗的工作,現在只需一次註冊,即可實現“一次登錄,全程通辦”。設在市政府辦公廳的“互聯網+政務服務”指揮中心,將對每一項審批服務事項進行全過程在線跟蹤監管,確保群眾方便、快捷辦事。(記者 李堅)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