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稅收營商環境持續提升

2018-11-28 08:25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SGATAR年會代表認為
中國稅收營商環境持續提升

第48屆亞洲稅收管理與研究組織(SGATAR)年會日前在杭州舉行。各成員就分享改善營商環境先進做法、探索與其他國際組織和區域性組織合作開展能力建設項目以及在“一帶一路”倡議框架下加強稅收合作等內容達成了重要共識,取得了重要成果。值得關注的是,中國稅務部門今年以來在稅務機構改革、優化內部治理、改善營商環境、深化國際稅收合作等領域取得的巨大成就,受到參會各方的高度評價。

世界銀行最新發佈的《2019世界營商環境報告》顯示,中國營商環境排名大幅提升到第46位。其中,與稅務部門工作直接關聯的納稅次數和納稅時間兩個指標分別比去年上升了23位和43位,排在第15位和第53位。

“無論是世界銀行的營商環境報告,還是中國國家稅務總局邀請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所作的內部評估報告,都得出了同樣的結論,我要祝賀中國國家稅務總局取得了這樣的成績。”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高級經濟學家約翰·布朗德羅表示。

“令人印象深刻!”這是觀看“中國國稅地稅徵管體制改革”展板後,印尼稅務總署署長羅伯特·帕克帕罕作出的評價,“中國稅務機構改革涉及多個方面,工作複雜。但正因為如此,改革成效非常大。這是一次符合世界潮流的改革,具有積極意義”。

日本國稅廳長官藤井健志表示,中國稅務機構改革通過機構合併有效提高了稅收徵管效率,具有十分積極的意義。

“我們與中國稅務部門的合作交流越來越便利了。”越南稅務總局副局長阮大知表示,越南將繼續與中國保持密切聯絡,學習借鑒中國稅收信息化有益經驗,為提升稅收徵管水平和優化納稅服務作出積極嘗試。

截至目前,中國已與主要國際組織和區域稅收組織建立了稅收合作關係,與110個國家和地區簽署了雙邊稅收協定或安排,為深化國際稅收合作,促進世界經濟增長作出了積極貢獻。(記者 曾金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