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制定國內首個
“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地方標準

2018-11-28 08:44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在福建省市場監管局指導下,由福州市市場監管局牽頭,福建省標準化研究院、福州市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南平市工商局等單位共同起草的福建省地方標準DB35/T 1792-2018《政府部門“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工作規範》順利通過地方標準專家審定,由福建省市場監管局予以發佈。該標準填補國內“雙隨機、一公開”監管標準的空白。

“雙隨機、一公開”監管作為一種全新的監管手段,全國各級各部門實施的具體情況不一,工作開展不平衡,在推廣落實過程中,存在不夠統一、不夠規範、不夠完善等問題。為此,省審改辦提出制定“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工作地方標準的議題,並由福州市市場監管局牽頭實施。經標準調研論證、立項、起草、徵求意見、送審等程序,全過程歷時近一年。

據介紹,新制定的《政府部門“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工作規範》在總結歸納我省“四公示”“四同步”等“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工作先進做法,借鑒相關部委和兄弟省份的好經驗、好做法的基礎上,對“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工作的術語和定義、總則、組織方式、工作基礎、監管實施、結果運用和協同聯動等內容進行了規定,並在全省廣泛徵求意見,具有科學性、先進性和實用性,將成為我省貫徹落實國務院全面推行“雙隨機、一公開”監管方式,統一“雙隨機、一公開”監管制度和流程的具體措施。(記者 林侃)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