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切實解決線上線下、內銷外銷産品標準不一致問題

2018-10-14 14: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0月14日電(記者 趙文君)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局長張茅在2018年世界標準日主題活動的主旨發言上説,要持續推進標準與認證、計量、檢驗檢測等質量基礎設施的協同發展,切實解決線上與線下標準的不一致,內銷産品與外銷産品標準不一致的問題。

今年10月14日是第49個世界標準日,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統計,截至目前,我國已有國家標準3.7萬多項,覆蓋了一、二、三産業和社會事業的各個領域,部分領域標準與國際標準的一致性水平達到80%以上。

張茅説,要進一步整合精簡強制性標準,切實提高民生和公共安全領域標準水平,進一步提升國家標準修訂工作效率,將標準平均制訂週期從目前的36個月壓縮至24個月以內。嚴格限定政府主導制訂的標準範圍,強化標準審評審查,切實壓縮政府標準數量規模,為市場自主制訂標準留出充分的發展空間。要採取切實有力的措施,鼓勵市場主體圍繞提高産品質量、産業素質和國際競爭力培育發展團體標準,讓標準化成為市場主體改善經營、謀求發展的得力幫手。

張茅表示,要廣泛開展標準實施效果評估,2020年底以前,新發佈的強制性國家標準開展質量及效益評估的比例要從目前的10%提升到50%以上。不斷加大國際標準制訂和轉化應用的力度,爭取在2020年底前,主要消費品領域與國際標準一致性程度,從86%提高到95%以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朱英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