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企業對營商環境滿意度提升

2018-11-30 07: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貿促會研究機構調查顯示
——企業對營商環境滿意度提升

從中國貿促會獲悉:貿促會研究機構近期在25個省(區、市)對近4000傢俬營、國有和外資企業開展營商環境問卷調查,結果顯示,受訪企業對2018年度中國營商環境評價為4.17分(滿分5分,下同),總體較滿意,高於2016年調查的3.85分。其中,評價為“滿意”和“較滿意”的企業佔87.5%,與2016年調查相比提升了16個百分點。

中國貿促會發展研究部副巡視員俞海燕表示,2018年以來,各級政府均將改善營商環境作為重點工作,不斷深入推進“放管服”改革,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帶動創新創業熱潮、促進貿易和投資便利化、推動政府職能發生深刻轉變,我國營商環境建設取得較大進步,企業信心不斷增強。

調查顯示,93.5%的企業認為近3年中國營商環境獲得改善。從地區看,中部地區企業對營商環境的評價最高(4.31分);從企業所有制看,外商獨資企業的評價最高(4.19分);從行業看,高新技術企業評價最高(4.22分)。

此外,記者還了解到,貿促會研究院近日發佈了《中國境外經貿合作區投資指南(2018)》,為我國企業借力合作區赴海外投資提供參考,助力企業高質量“走出去”。

此次發佈的《投資指南》共涵蓋了38家境外經貿合作區,覆蓋了東南亞、南亞、中亞、西亞、歐洲和非洲地區,涉及資源加工、製造加工、農業加工、商貿物流和科技研發等多個産業。

貿促會研究院副院長路鳴表示,此次發佈的指南內容參考性較強,涵蓋了合作區所在東道國的投資環境以及合作區的區位優勢、建設主體、産業定位、基礎設施建設狀況和企業投資狀況,投資合作區能夠享受的稅收、土地、金融、産業和人力資源等方面的優惠政策,以及合作區的投資流程、入駐方式和配套服務等。(記者 朱琳)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