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內蒙古為長城“構築”更完善的保護屏障

2018-11-30 17:3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呼和浩特11月30日電(記者 勿日汗)內蒙古自治區加大力度推進長城保護和利用工作,為長城“構築”更加完善的保護屏障。

記者從內蒙古自治區文物局了解到,內蒙古長城保護規劃已編制完成,明確長城13278處點段的保護範圍和建設控制地帶,並向社會公佈嚴禁在這些範圍內開展危害長城本體安全的活動。

內蒙古12個盟市均已建立長城檔案,長城沿線共設立保護標誌牌4038塊,保護界樁5456個,保護説明牌1296個,聘請922名長城保護員,負責各地長城的巡查保護工作。

2018年,內蒙古投入長城保護經費854萬元,對8個盟市的戰國、秦漢、明代、金代長城進行重點保護維修。

內蒙古還開展長城執法專項督察,特別是對內蒙古與周邊省區市交界處的長城地段實施重點督察,及時發現和解決長城保護及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

在對瀕危長城遺産進行搶救性保護的同時,內蒙古還在保存狀況較好的呼和浩特市明長城,包頭市戰國趙長城、秦漢代長城建立文化公園,讓群眾充分享有長城文化遺産保護成果。

內蒙古境內有長城7570公里,佔全國長城的31.51%,分佈在12個盟市、76個旗縣,年代有戰國、北魏、西夏、金代、明代等共11個歷史時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