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銀行與鄭商所
開啟全面戰略合作 服務期貨市場對外開放

2018-12-01 18: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鄭州12月1日電(記者 李文哲)記者從中國銀行河南省分行獲悉,中國銀行與鄭州商品交易所近日在鄭州簽署《全面戰略合作協議》。

按照協議,雙方將在期貨期權業務創新、期貨保證金存管、交易所資金清算、負債業務、跨境業務拓展等領域進一步加強合作。中國銀行將發揮國際化優勢,利用全球化網絡佈局,為鄭商所及其客戶在大宗商品市場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務。

目前,鄭商所期貨業務品種覆蓋能源、化工、紡織、冶金、建材等多個國民經濟重要領域。11月30日,PTA期貨引入境外交易者啟動儀式在鄭商所舉行。PTA期貨是中國期貨市場第一個化工品種,也是第一個引入境外交易者的化工品種。

據介紹,中國銀行深度參與PTA期貨國際化,首家取得鄭商所境外客戶保證金存管銀行資格,並成為首家PTA境外交易者外幣結算銀行,不斷挖掘金融要素市場蘊藏的巨大業務潛力。

中國銀行海外業務總監孫煜、河南省分行行長何方恩、副行長郭林,鄭商所理事長陳華平等出席簽約儀式。雙方表示,將以戰略合作協議簽署為契機,不斷深化合作,共同服務實體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