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科技創新投入力度不斷加大

2018-12-11 09:19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7年山西省科技經費投入統計公報》公佈
我省科技創新投入力度不斷加大
逐步解除科研經費使用束縛,釋放科研單位和人員的積極性和創造性

《2017年山西省科技經費投入統計公報》(以下簡稱《公報》)近日公佈,去年,全省共投入研究與試驗發展(R&D)經費148.2億元,比上年增加15.6億元,增長11.8%。我省加大科技創新投入力度,持續優化提升科研項目經費管理水平,科研單位和科研人員的創新創造活力進一步釋放。

分活動類型看,基礎研究經費8.3億元,比上年下降5.1%;應用研究經費26.1億元,增長53.9%;試驗發展經費113.8億元,增長6.5%。基礎研究、應用研究、試驗發展經費所佔比重分別為5.6%、17.6%和76.8%。

分活動主體看,各類企業經費支出124.3億元,比上年增長16.4%;政府屬研究機構經費支出13.1億元,下降15.5%;高等學校經費支出10.1億元,增長3.6%。企業、政府屬研究機構、高等學校經費支出所佔比重分別為83.9%、8.9%和6.8%。

分産業部門看,在全省規模以上工業企業中,R&D經費投入超過億元的行業大類有13個,這13個行業的經費佔R&D經費比重為96%;R&D經費投入在億元以上且投入強度超過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平均水平的行業大類有11個。

分地區看,太原、長治、晉城、運城、大同5市R&D經費投入超過10億元,太原、長治和晉城3市R&D經費投入強度超過全省平均水平。

近年來,我省財政加大科技創新投入力度,紮實推進財政科研項目經費管理改革。逐步解除科研經費使用的各種束縛,最大限度地釋放科研單位和人員的積極性和創造性,努力讓科研經費為人的創造性活動服務。加強對科研項目資金監督的制度規範、年度計劃、統籌協調。指導科研單位建立健全科研財務制度,為科研人員在項目預算編制和調劑、經費支出、財務決算和驗收等方面提供專業化服務,“讓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科研人員潛心從事科學研究。(記者 沈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