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稅務系統宣講30條簡政減稅降費政策

2018-12-13 08:50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省稅務系統宣講30條簡政減稅降費政策

12月11日,為進一步深入貫徹落實全省支持民營企業發展大會精神,國家稅務總局山西省稅務局召開全省稅務系統貫徹落實支持民營企業發展大會精神視頻會。會上,該局宣講了《全省稅務系統支持民營經濟發展若干意見措施》30條,並要求在全省萬名稅幹入企服務的行動中,分級分類分行業精準做好對民營企業享受稅收優惠政策的宣講和輔導,讓企業對政策應知盡知、應享盡享、應得盡得,同時,創新便利化辦稅措施,降低企業辦稅成本,切實激發民營經濟發展壯大的動力和活力。

稅務部門作為國家重要的經濟管理部門,直接服務民營企業,同時即時生成民營企業生産經營和稅費、社保繳納數據,對民營企業生産經營狀況最具有發言權。我省稅務部門此次出臺的政策措施,旨在精準聚焦民營企業發展壯大需求,切實把支持、鼓勵、引導、呵護民營企業,特別是民營企業中的小微企業健康發展的政策落實、落細、落地。

具體內容包括精準落實扶持政策,促進民營企業減稅降負;深入推進簡政放權,激發民營企業發展活力;持續優化納稅服務,增進民營企業辦稅便利;嚴格規範稅收執法,營造公平公正稅收環境等4個方面30條措施。其中有很多亮點是根據我省經濟發展需求和納稅人訴求做了很大創新和改善。具體表現在:開通民營企業稅收優惠政策專線、提供權威、規範、統一政策口徑;對法定代表人已採集實名信息的A級、B級納稅人辦理涉稅事項不再提供證明資料,由納稅人留存備查;將所有企業審核辦理出口退稅的平均時間壓縮至7個工作日;建設集成融合法人稅收、自然人稅收、社保費和非稅收入業務的電子稅務局、探索推行納稅申報“提醒糾錯制”,建立納稅信用修復機制,嚴格票證部門發票管理,不得濫用停供發票手段;完善“紅名單”和“黑名單”等守信激勵和失信懲戒等機制。(記者 任志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