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省公安廳“六個強化”引深全省掃黑除惡鬥爭

2018-12-14 09:18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自中央掃黑除惡督導組反饋督導情況以來,全省公安機關按照省委“十個不斷強化”工作部署,逐條對照中央督導組提出的問題清單和工作要求,進一步補齊短板,強化措施,保持鬥爭定力、強度和力度,推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向縱深發展。

截至11月30日,全省公安機關共打掉黑惡勢力團夥900個,其中黑社會性質組織66個,惡勢力犯罪集團237個,惡勢力團夥597個,抓獲團夥成員7363人,破獲各類刑事案件6384起,查獲涉案資産114.8億元,繳獲槍支120支,收繳文物5559組6624件。

省公安廳就當前工作重點明確提出“六個強化”,不斷引深全省掃黑除惡鬥爭。

強化組織領導,進一步壓實鬥爭責任。全省公安機關要始終保持鬥爭的定力、強度與力度,將提高政治站位落實到行動上體現在戰果上;強化線索摸查,提升對黑惡犯罪的發現能力。繼續圍繞高危人群、重點領域、矛盾糾紛等9個方面,通過派出所滾動摸排、重點行業排查通報、監獄系統深挖排查、村“兩委”成員專項摸排等方式,全面收集、深挖、細究線索,同時對近10年來的接報警和舉報線索進行“大起底”摸排;強化專案攻堅,保持嚴打高壓態勢。果斷異地用警,密集指揮調度,緊抓幾大重大疑難案件偵辦不放鬆,深挖徹查犯罪,不斷擴大戰果;強化延伸打擊,解決治安突出問題。要持續推進掃黑除惡“12項延伸打擊”,著力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各類突出治安問題,通過開展“打盜搶騙、鏟黃賭毒”集中攻堅行動,開展“打盜搶、破小案、保民安”專項行動,維護當地平安,提升人民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強化案件審核,提高偵查辦案質量。集中從全省公安機關抽調60名骨幹民警,組成12個案件審核專班,開展黑惡案件審核把關,確保案件辦理質量;強化隊伍建設,建立鬥爭長效機制。深入開展以“七查七看七整肅”為重點的隊伍集中整肅專項活動,開展“以案為戒,築牢防線”警示教育活動,重點圍繞有無有案不立、立而不偵、偵而不清、該訴不送“四種情形”,要求偵辦民警、審核人員及分管領導逐人自查。(記者 李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