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社保基金會辦公廳第三季度政府網站檢查情況

2018-12-14 14:08 來源: 社保基金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按照《國務院辦公廳秘書局關於做好政府網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國辦秘函〔2016〕48號,以下簡稱《通知》)要求,我會于9月1日至9月19日對門戶網站進行了自查。有關情況如下:

一、總體情況

社保基金會目前設有一個政府門戶網站。按照《通知》要求和《國務院辦公廳關於開展第一次全國政府網站普查的通知》(國辦發〔2015〕15號)確定的檢查標準,我會採取了人工+機器掃描方式,重點對網站的可用性、欄目信息的更新情況進行了檢查。從檢查結果看,我會門戶網站信息內容建設情況較好,不存在“單項否決”指標所列情形,各項指標累計扣分16分,達到合格標準,網站檢查合格率100%。

二、存在的主要問題

(一)個別欄目信息更新不及時。檢查中發現監測時間點前2周內,動態要聞類中的“投資運營”、“養老基金投資管理”欄目沒有更新,按評分要求,該項扣6分。

(二)未開設政務諮詢類和調查徵集類欄目。按評分要求,每項扣5分,合計扣10分。

三、檢查情況説明

我們認為,此次門戶網站的檢查結果,比較客觀地反映了我會職能特點和工作實際。

我會主要職責是管理運營全國社會保障基金和受託管理地方基本養老保險基金,管理運營過程中産生的相關信息多數屬於商業秘密,不宜公開。因此,我們按照政府信息公開的有關規定,結合工作實際,在信息公開方面始終堅持依法審慎的原則,個別欄目的信息更新頻率可能偏低。同時,鋻於我會不具有行政管理職能,暫未設置政務諮詢類和調查徵集類欄目。

社保基金會辦公廳
2018年9月20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