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城鄉居民醫保無票化繳費

2018-12-16 09:43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現在,醫保能用APP快捷繳費了,不僅自己能幫家人和朋友們代繳,而且還支持跨區域代繳,真是太方便了”,鄂州市華容區廖銘村村民廖俊傑説。

目前,湖北稅務APP開通了支付寶城鄉居民醫保實名註冊和代繳功能,註冊無須填報複雜信息,代繳只要填寫參保人姓名和身份證號碼即可繳費且無限制人數。“以往醫保繳費由村組代收人統一收繳之後存入銀行,湖北稅務APP繳費取消了代收人和銀行中間環節,有效避免了漏保、錯保、騙保等情況,讓醫保繳費更規範”,國家稅務總局鄂州市華容區稅務局工作人員周紅萍説。

APP還可使用支付寶花唄信用支付,若開通小額付款業務還能免密碼支付,比起銀聯卡繳費需要信息驗證可節約3分鐘,支付寶使用人群廣泛,繳費的便利性,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參保率。“為確保村組和村民正確使用手機繳費,我們按周走訪各鄉鎮,累計實地指導超500余人次”,周紅萍説。(陳一帆)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