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易地扶貧搬遷項目用地實現100%保障

2018-12-19 11: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12月19日電(記者 覃星星)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自然資源廳獲悉,2016至2018年,廣西易地扶貧搬遷項目計劃用地約3500公頃。截至今年11月底,廣西自然資源部門已給予100%保障。

繼2016年4月對因扶貧搬遷安置需要、當年必須建成安置的移民集中居住區及其相關配套項目用地試行“先用後報”“邊建邊報”政策後,廣西今年6月出臺政策措施,對廣西20個深度貧困縣、30個深度貧困鄉鎮和1490個深度貧困村實施特殊自然資源政策,通過單列用地計劃指標等22條“加強版”政策助力脫貧攻堅。同時,加強政策培訓和解讀,推動政策在基層及時落地。

2018年,廣西自然資源部門全年單列54個貧困縣用地指標1867公頃,確保了廣西易地扶貧搬遷項目用地的100%保障。在年度新增建設用地指標逐年壓減的情況下,仍保持單列貧困縣新增建設用地指標逐年穩步增長,促進了脫貧攻堅工作深入開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