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稅務總局:“個人所得稅”App專項附加扣除信息填報功能將在12月31日投入使用

2018-12-26 23:4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26日電(記者 鬱瓊源)記者26日從國家稅務總局了解到,稅務總局開發的“個人所得稅”App軟體已經上線,廣大納稅人可以在主流應用市場或在稅務部門官方網站掃二維碼下載,手機端目前支持實名註冊功能,稅務部門正在抓緊進行校驗和壓力測試,專項附加扣除信息填報功能將在2018年12月31日正式投入使用。

國家稅務總局局長王軍26日在北京督導調研個人所得稅第二步改革相關準備情況時説,稅務部門會盡最大努力,全面開展好“點對點、面對面、線連線、手把手、心貼心”的輔導培訓,用稅務人的辛苦指數,換取扣繳義務人和納稅人的便利指數、幸福指數。

據北京12366納稅服務中心負責人介紹,近期納稅人的來電諮詢量確實有較大增加,其中個稅問題佔比由原來的10%增加到現在的30%。納稅人比較關心的問題有贍養老人、房租和貸款等專項附加扣除政策,以及扣除的具體操作方法。王軍表示,個稅改革涉及千家萬戶的利益,是一場惠及百姓民生的重大改革,稅務人員要想方設法幫助納稅人準確填報專項附加扣除信息、方便扣繳單位辦理扣除。

“個人專項扣除6張表,批量導入幾秒鐘就完成了。”“本來對贍養老人專扣政策有疑問,經過現場諮詢,都搞清楚了。”在北京市雍和航星科技園,稅務部門正在園區組織個稅政策輔導培訓,為企業員工做好服務。

中國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有關負責人説,北京市稅務部門主動送政策入戶、抽調骨幹人員舉辦專項輔導培訓,公司內部也已經制定了具體培訓方案,並及時升級集團扣繳系統,確保新稅法順利實施。王軍表示,下一步,稅務部門將持續加大督導力度,與企業一道幫助廣大納稅人儘早拿到新年個稅紅包。

據了解,截至目前,各級稅務機關已累計召開個稅培訓會25萬場,培訓納稅人6300余萬人次、扣繳單位230余萬戶次,上門輔導14余萬戶次。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