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東警方再推77項網上民生服務事項累計288項

2018-12-27 17: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廣州12月27日電(記者 詹奕嘉)記者從廣東省公安廳27日舉行的新聞發佈會獲悉,近期該省警方77項民生服務事項上線微信小程序“粵省事”,全年上線“粵省事”公安民生服務事項已有228項,初步形成跨地市、跨警種、跨部門移動化、一網式辦理的政務服務新格局。

今年5月,廣東省政府推出民生服務微信小程序“粵省事”,用戶通過“實人+實名”身份認證核驗就可在小程序辦理多項民生服務事項。廣東省公安廳此前已分兩次將151項民生服務事項上線“粵省事”。

此次上線“粵省事”的77項民生服務事項涉及出入境、治安、交管、科信、法制等警種的業務,具體包括辦理輕微交通事故快處快賠、預約辦理往來台灣通行證簽注、辦理部分戶口登記項目變更、查詢廣東公安執法案件進度信息等,擴寬了公安機關服務群眾的深度和廣度。

據廣東省公安廳副廳長孫太平介紹,截至12月20日,“粵省事”平臺已通過公安機關提供的實名實人核驗人數約500萬,公安民生事項累計服務超過2540萬人次,其中出入境業務約1863萬人次、交管業務約240萬人次、治安業務約434萬人次、科信業務約2.4萬人次、監所服務約1.6萬人次。

根據警方估算,228項公安民生服務事項上線“粵省事”後,每年可為群眾節約辦事時間9451萬小時,節省交通費用超過9.4億元,節省打印複印材料費用約1.1億元。

廣東省公安廳有關負責人表示,全省各級公安機關將進一步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推動各項“放管服”改革措施落地見效,深入實施“平安灣區”“便利灣區”“共享灣區”三項警務優創計劃,為廣東經濟社會發展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提供更加優質高效的服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