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3.2萬名大學生在宜昌就業創業

2018-12-28 09:58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選湖北”持續升溫
3.2萬名大學生在宜昌就業創業

“選擇來宜昌工作,不僅因為宜昌優厚的人才引進政策,更因為我相信宜昌的發展潛力。”宜昌市中心人民醫院職工、中國科學院大學畢業的羅俊博士感嘆。今年以來,像羅俊這樣來宜昌就業創業的大學生已有32201人,同比增長37%。

去年初,我省啟動“我選湖北”計劃,力邀全國各地大學生到鄂實習實訓,先後組織1300多家重點企事業單位赴華南理工大學、武漢大學等省內外高校巡迴推介。宜昌市大力開展“我選湖北·愛上宜昌”計劃,並於今年實施“三年引進10萬名高校畢業生在宜就業創業”計劃。統計顯示,兩年來共有5.6萬名大學生在宜昌就業、創業,主要分佈在生物醫藥、汽車製造、新材料等優勢産業。

近年來,宜昌市加快新舊動能轉化,産業吸納大學生就業的承載能力明顯提升。1月至11月,生物醫藥、電子信息、新材料等新興産業,提供大學生崗位同比增長30%,廣汽乘用車項目吸納大學生就業1000余名,以其主導的汽車産業園項目提供大學生崗位5700余個。

針對大學生就業創業難點痛點,宜昌先後出臺了打造區域性創新創業中心城市、“我選湖北·愛上宜昌”計劃、鼓勵高校畢業生在宜就業創業的文件,實行大學生及家屬來宜“零門檻”落戶,落實公租房700套,租金減免60%,每月發放定額生活補貼。為鼓勵高校學子到基層創業就業,該市設置“鄉村振興專技崗”“大學生扶貧村官”,已招聘112名大學生扶貧村官紮根基層,招聘1200余名大學生擔任社區網格員。(記者 陳會君、通訊員周燕瓊、許蘭波)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