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個人所得稅App已開通註冊功能

2019-01-01 09:25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的個人所得稅法2019年1月1日起實施
我省個人所得稅App已開通註冊功能

新的個人所得稅法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實施。省稅務局相關人士表示,從2019年1月1日起,納稅人計算個人所得稅應納稅所得額,將正式享受5000元基本減除費用扣除和“三險一金”扣除等專項扣除,適用新的稅率。

稅率調整是這次個人所得稅改革的一項很重要的內容,擴大3%、10%、20%三檔低稅率的級距,縮小25%稅率的級距,30%、35%、45%三檔較高稅率級距不變。低稅率級距的擴大,將降低中低收入者稅負,體現了對社會公平的重視。同時,從2019年1月1日起,納稅人還可享受子女教育、繼續教育、大病醫療、住房貸款利息或住房租金,以及贍養老人等6項專項附加扣除。個人所得稅改革紅利將惠及更多納稅人。

省稅務局提醒,納稅人享受六項專項附加扣除,需要填寫《專項附加扣除信息採集表》。目前,專項附加扣除信息採集表有四種填報方式:一是下載手機App“個人所得稅”填寫,二是登錄各省(區、市)電子稅務局網站填寫,三是填寫電子信息表,四是填寫紙質信息表。目前,稅務總局開發的“個人所得稅”App軟體已經上線,納稅人可以在主流應用市場或稅務部門官方網站掃二維碼下載,手機端目前支持實名註冊功能。(記者 馬建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