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製造業獲外資青睞:實到外資同比增長97%

2019-01-07 17: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1月7日電(記者 吳宇)據上海市商務委員會統計,2018年前11個月,上海共引進外資製造業項目102個,比上一年同期增長67.2%;實到外資15.69億美元,同比增長97%。

統計顯示,製造業15.69億美元的實到外資,佔上海2018年前11個月實到外資總額的9.8%。其中,裝備、汽車及其零部件、電子設備以及化工等重點行業的實到外資,佔上海2018年前11個月製造業實到外資的九成。

上海市商務委員會相關負責人表示,這一數據扭轉了近年來上海製造業吸引外資持續萎縮的局面,顯示出上海營商環境改善以及産業轉型升級的努力獲得外資青睞,表明上海吸引外資“穩中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

2018年,全球領先的汽車零部件公司法國法雷奧集團在上海設立了動力總成研發中心,定位世界汽車發動機前沿技術,重點開發減少油耗和二氧化碳排放的創新動力總成解決方案。短短三個季度,這家研發中心就擴展至100余人。

目前,上海三分之二左右的規模以上工業總産值和進出口,一半左右的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研發投入,都來自外資企業。外資企業已經成為上海促進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調整産業結構的重要支撐、推動科技創新的重要主體。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