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省開展“掃黑除惡攻堅年”活動

2019-01-09 09:45 來源: 浙江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月8日,記者從全省掃黑除惡專項鬥爭視頻會上獲悉,今年我省將開展“掃黑除惡攻堅年”活動,各地各有關部門將以更高的政治自覺、更強的政治擔當、更大的政治責任推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向縱深發展,以拍“蠅”打“傘”的良好成效,帶動政治生態不斷好轉、社會生態更加優化,為我省“兩個高水平”建設創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據介紹,專項鬥爭開展一年多來,各地各有關部門強化組織領導、重視宣傳發動、加強線索排摸、嚴格依法打擊、注重深挖徹查、推進綜合治理,促進掃黑除惡專項鬥爭取得階段性成效。全省社會治安環境明顯改善,黨風政風社會風氣明顯好轉,基層組織建設明顯夯實,投資發展環境明顯優化,群眾安全感、滿意度明顯增強。

隨著專項鬥爭不斷深入,我省黑惡勢力的囂張氣焰受到沉重打擊,但一些涉黑涉惡問題呈現出從“硬暴力”向偽裝隱蔽轉變,從傳統行業領域向金融、網絡領域延伸等新特點。在“掃黑除惡攻堅年”活動中,各地各有關部門將圍繞“面上抓平衡、點上求打深、嚴把質量關、深挖‘保護傘’、建長效機制、鏟黑惡土壤”的總要求,組織開展嚴打深挖行動、打“傘”破“網”行動、固本強基行動,深入宣傳發動群眾,強化督導考核,推動專項鬥爭持續形成強大攻勢,不斷開創我省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新局面。(記者 錢祎)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