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住建系統掃黑除惡專項任務再部署

2019-01-09 11:39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省住建系統掃黑除惡專項任務再部署
遇惡意競標、強攬工程、強漲租金等問題可向省住建廳舉報

2018年以來,省住建廳深入推進掃黑除惡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計收到群眾舉報線索和相關部門轉辦線索487條。1月4日,全省住建系統召開掃黑除惡電視電話會議,安排部署下一階段全省住建系統掃黑除惡重點任務。

據介紹,全省住房城鄉建設領域涉黑涉惡線索舉報主要受理以下問題:在建築市場領域,黑惡勢力惡意競標、強攬工程,在項目建設過程中煽動鬧事,在施工渣土運輸中阻攔施工強攬生意等;在房地産市場領域,國有土地房屋徵收過程中釆取暴力威脅等非法方式脅迫搬遷或者煽動鬧事,房地産仲介公司釆取威脅恐嚇等暴力手段驅逐租戶、強制上漲或惡意剋扣租金押金,物業公司勾結社會閒雜人員滋擾業主,以暴力手段阻礙物業項目正常交接;在住房公積金使用方面,非法仲介協助繳存職工以虛假手段違規提取住房公積金、騙取住房公積金貸款,收取高額手續費;在村鎮規劃建設管理方面,相關人員騙取農村危房改造補助資格和補助資金,誘騙、逼迫農戶上繳回扣;在城市規劃建設管理方面,相關人員干預容積率調整、項目規劃審批,實施違法建設,以暴力手段阻礙城市管理執法,為佔道經營、違法建設等充當“保護傘”。凡遇以上相關問題線索可通過電話(029-63915849)或郵箱(shce@shaanxijs.gov.cn)向省住建廳舉報。

省住建廳要求,全省住建系統要結合行業特點,突出線索摸排,重拳精準打擊;要強化行業監管,消除源頭治理盲區;要從源頭上健全長效機制,不斷鞏固和拓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成果。(通訊員 付江星 記者 海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揚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