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用人單位超比例
安排殘疾人就業將給予補貼獎勵

2019-01-09 16:0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天津1月9日電(記者 周潤健)為鼓勵用人單位積極安排殘疾人就業,天津將對超比例安排殘疾人就業、新招用殘疾人就業、吸納殘疾人高校畢業生就業的用人單位給予補貼獎勵。

《天津市殘疾人就業規定》近日經天津市人民政府常務會議通過,將於2019年3月1日起施行。該項規定指出,用人單位應當按照本單位在職職工總數1.5%的比例安排殘疾人就業。用人單位招用外省(自治區、直轄市)殘疾人的,應當計入所安排的殘疾人職工人數之內。

用人單位招用殘疾人職工,應當依法與其簽訂勞動合同,支付不低於本市最低工資的勞動報酬,並依法為其繳納社會保險。對合同期滿的殘疾人職工在同等條件下優先續簽合同。

用人單位還應當每年按照規定向殘疾人就業服務機構申報上年度本單位實際安排殘疾人就業人數。用人單位安排殘疾人就業達不到規定比例的,應當依法繳納殘疾人就業保障金。

規定明確,對不按比例安排殘疾人就業,且拒不繳納保障金的用人單位,按規定列入不良徵信記錄,定期向社會公佈。用人單位如果違反本規定,採取虛報安排殘疾人就業人數等手段,騙取稅收優惠待遇的,將由稅務機關依法處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