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陜西省將認定一批文化和科技融合示範基地

2019-01-10 09:13 來源: 陜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日前從省科技廳獲悉:為加快推進文化和科技融合,省科技廳出臺了《陜西省文化和科技融合示範基地認定管理辦法(試行)》(以下簡稱《辦法》),著力培育一批示範帶動作用明顯的省級文化和科技融合示範基地,引領我省文化産業轉型升級高質量發展。

《辦法》規定,省級文化和科技融合示範基地(以下簡稱示範基地)分為兩類。一類是集聚類示範基地,指依託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經濟技術開發區、國家級文化産業示範園區以及市級以上部門認定的文化類園區等,能夠聚集一批文化科技融合相關要素和企業,併為文化和科技融合發展提供相應基礎設施保障和公共服務的特定區域。一類是單體類示範基地,指在文化和科技融合發展領域取得突出成績、具有先導性和示範性優勢的企事業單位。

根據《辦法》,集聚類示範基地應有明確的發展定位、目標和規劃,在文化科技創新價值鏈的技術研發與集成應用、技術標準制定、技術轉移、産業技術聯盟等方面在全省或本區域內具有代表性和示範性;示範基地內動漫遊戲業、現代傳媒業及創意設計業等文化科技融合類文創企業數量佔園區企業總數的50%以上,或文化科技融合類文創企業佔地面積總量佔園區總面積50%以上,且該示範基地內集聚文化科技類企業不少於10家,年度營業收入總額不低於2億元。單體類示範基地也應同時具備特色鮮明、主業突出、創新能力強、管理規範等特點。

我省對認定的示範基地將優先推薦申報國家文化和科技融合示範基地,由各級科技計劃和文化産業專項資金予以傾斜支持,並優先佈局文化科技融合領域創新平臺。(記者 張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