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全面優化營商環境 助推民營經濟發展

2019-01-12 08:13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面優化營商環境 助推民營經濟發展
我省出臺系列政策

為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營經濟發展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我省近期密集出臺了一系列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的政策。

近年來,國家陸續出臺了一系列降低實體經濟成本的政策措施,我省按照國家要求持續推動企業降本減負工作。日前,我省出臺了《關於進一步推動實體經濟降本減負的若干政策措施》,制定了新一輪降本減負政策措施。該措施重點圍繞降低企業稅費負擔等8個方面,出臺了38條具體舉措,力爭讓實體經濟企業有更多獲得感。

2018年12月,省委政法委牽頭起草了《吉林省政法機關依法保障促進民營企業健康發展三十條意見》。該《意見》針對民營企業服務需求、民營企業保障需求、民營企業維權需求、民營企業公正需求、民營企業平安需求等方面,給吉林民營企業家吃了一顆“定心丸”,打了一針“強心劑”。

省公安廳近日出臺的《吉林省公安機關保障和服務民營企業健康發展助推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十五條措施》,主要從人身和財産兩個方面作出明確規定。一是規定了對涉案企業相關人員依法慎用人身強制措施。二是對涉案企業相關財産依法慎重採取強制措施。

省檢察院出臺了服務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十條意見。該意見具體結合全省民營經濟發展需求實際,創新性提出“平等保護、助大扶小、寬嚴相濟、注重效果”的司法理念和“三嚴四寬”的特殊司法保護政策,這在全國屬於首創,必將在我省檢察機關服務和保障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中發揮重要指導作用。

為更充分發揮科技創新對民營企業發展的推動作用,2018年12月,省科學技術廳還印發《關於推動民營企業創新發展的實施辦法》,該辦法從支持企業深度參與科技研發、加強企業創新人員培育、落實創新發展政策、引領企業國際化合作等方面,出臺了14條具體政策措施。

2019年1月2日,我省《關於提升資源保障服務水平促進民營經濟發展的實施意見》印發實施。該《意見》從自然資源、空間規劃、不動産登記、測繪和地理信息以及“放管服”等方面,提出了6部分、20條政策措施。

另外,省稅務局結合我省民營經濟發展的實際情況,通過實地深入企業和召開座談會等形式,廣泛徵求民營企業的意見和建議,逐條對照分析、歸納整理,結合稅收優惠政策、優化服務舉措、營造稅收營商環境和保護民營企業合法權益等方面,制定出臺了《國家稅務總局吉林省稅務局支持和服務民營經濟發展三十條措施》。(記者 楊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