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五大國家級人工智慧開放創新平臺將集體亮相“2019全球智博會”

2019-01-19 07: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月18日電(記者 劉宇軒)百度自動駕駛、阿裏巴巴城市大腦、騰訊醫療影像、科大訊飛智慧語音、商湯智慧視覺……五大國家級人工智慧開放創新平臺將在2019全球人工智慧産品應用博覽會上集中亮相,展示我國人工智慧産品應用的最新成果。

1月18日,在2019全球人工智慧産品應用博覽會新聞發佈會上,記者了解到,5月9日至11日博覽會將以“見智·見未來”為主題,內容覆蓋人工智慧産業發展的大數據、計算機視覺、語音識別、自然語言處理、機器學習等五大技術方向。屆時將有多名該領域的院士、圖靈獎獲得者作主題演講。

2017年7月,國務院發佈《新一代人工智慧發展規劃》,人工智慧上升為國家戰略。建立開源開放的人工智慧開放創新平臺,服務企業應用技術開發成為當前該領域的難點。

為何選擇蘇州作為五家平臺集中亮相的首發地?人工智慧領域知名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高文説,源自園區良好的産業基礎和政府服務,適合人工智慧創新“小苗”的成長。蘇州工業園區管委會副主任林小明説:“蘇州工業園區已形成了估值上千億元的人工智慧産業集群,覆蓋工業、通信、交通、教育、醫療等領域,已逐漸成為經濟增長新引擎。”

據悉,本次博覽會由科技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和江蘇省人民政府指導,蘇州市人民政府和新一代人工智慧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聯合主辦,期間將組織評選“中國人工智慧年度十大風雲人物”“中國人工智慧年度十大創新企業”等獎項,併發布《新一代人工智慧發展年度報告2018》。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