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海上三峽”風電項目全部開工

2019-01-19 16: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1月19日電(記者 劉宇軒)記者19日從國網江蘇省電力有限公司獲悉,被喻為江蘇“海上三峽”的千萬千瓦級海上風電項目,目前已全部核準開建,項目計劃于2020年前建成。

記者了解到,江蘇省發改委近日對外公佈了24個新核準海上風電項目,投資規模達1222.85億元、裝機規模670萬千瓦。其中,南通海域項目13個,鹽城海域項目11個。加上此前並網發電的302.5萬千瓦已建項目,江蘇“海上三峽”風電工程全部敲定。

根據國家《新能源産業振興規劃》,2020年我國將在甘肅、新疆、河北、吉林、內蒙古、江蘇六個省區打造7個千萬千瓦級風電基地,其中江蘇是全中唯一一個以海上為主的風電基地。

據了解,鋻於豐富的灘塗資源和海上風能資源,江蘇海上風電在全國率先起步。2004年,我國第一個風電特許權項目就在南通如東落戶。風電並網13年來,江蘇實現包括風電在內的新能源全額上網消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