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春運期間新疆鐵路推出多項舉措保障旅客出行

2019-01-21 21:0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烏魯木齊1月21日電(記者 高晗、丁磊)21日,中國一年一度的春運拉開大幕。春運期間,新疆鐵路推出多項舉措保障旅客出行,預計發送旅客420萬人次,日均10.5萬人次。

春運首日,新疆鐵路實施了年內第二次調圖,對現行的59.5對、119列旅客列車在疆內運行時間進行調整,並推出春運服務新舉措,從購票、乘車、服務等方面為旅客營造良好的出行環境。

記者從中國鐵路烏魯木齊局集團有限公司了解到,疆內各大客運站為旅客提供無線上網、急救藥物等特色服務;針對老幼病殘孕和特殊重點旅客推出電話預約,提供免費輪椅、擔架等服務;在進站、乘車、出站等環節提供青年志願者引導諮詢和重點幫扶服務。

針對春運期間可能出現客流量較大的情況,烏魯木齊站將優化進站流程,增加進站安檢通道,便捷中轉換乘,減少旅客進站安檢次數,推行售票、候車集中一次安檢;增開售票窗口,增加綠色通道和無行李旅客通道,在進站口、地下通道口增派客運人員,做好客流引導工作,減少旅客排隊進站時間,保證旅客安全快捷乘車。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