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從典型示範轉向全面推開

2019-01-22 07:16 來源: 人民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建設好美麗宜居鄉村
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從典型示範轉向全面推開

21日,記者從深入推進農村人居環境整治視頻會議上獲悉:今年春節期間,農業農村部將動員組織各方力量,在全國農村以“村村戶戶搞清潔、乾乾淨淨迎春節”為主題,廣泛開展村莊清潔行動,打好今年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第一戰,儘快把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向面上推開。

春節是我國傳統佳節,外出農民大多返鄉,便於組織勞動力,開展各項整治活動,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會議要求,集中整治農村環境臟亂差問題,將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從典型示範轉到全面推開上來,加快提升村容村貌、持續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建設好美麗宜居鄉村。

會議指出,著力解決村莊環境“臟亂差”問題,實現村莊內垃圾不亂堆亂放,污水亂潑亂倒現象明顯減少,糞污無明顯暴露,雜物堆放整齊,房前屋後乾淨整潔,村民清潔衛生文明意識提高。各地要結合本地實際,開展內容更為豐富、各具特色的整治活動,促進村莊清潔工作常態化。有條件的地方要對推進工作較好、完成質量較高的村莊,給予適當獎勵。

據了解,2018年12月底,中央農辦、農業農村部等18部委聯合印發了《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村莊清潔行動方案》。截至1月16日,共有24個省(區、市)已啟動或即將組織實施符合本地實際的村莊清潔行動。(記者 常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