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人社部發文強調 充分發揮市場
作用 促進人才順暢有序流動

2019-01-29 07:33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日前,人社部印發《關於充分發揮市場作用促進人才順暢有序流動的意見》。《意見》指出,加快建立政府宏觀調控、市場公平競爭、單位自主用人、個人自主擇業、人力資源服務機構誠信服務的人才流動配置新格局,努力形成人盡其才、才盡其用的良好局面。這是近年來人才工作領域首個關於人才流動配置的改革性文件。

健全人才流動市場機制,充分發揮市場在實現人才流動中的主渠道作用。《意見》提出,要健全統一規範的人力資源市場體系,完善人才市場供求、價格和競爭機制,全面落實用人主體自主權。

暢通人才流動渠道,促進人才合理流動和優化配置。《意見》提出,健全黨政機關和企事業單位人才流動機制,暢通人才跨所有制流動渠道,完善人才柔性流動政策,構建更加開放的國際人才交流合作機制。

規範人才流動秩序,促進人才良性有序流動。《意見》提出,強化人才流動的法制保障,引導鼓勵人才向艱苦邊遠地區和基層一線流動,深化區域人才交流開發合作,維護國家重點領域人才流動秩序,建立完善政府人才流動宏觀調控機制。

完善人才流動服務體系,為人才流動提供優質高效的服務保障。《意見》提出,推進人才流動公共服務便民化,加快發展人力資源服務業,創新急需緊缺人才目錄編制發佈制度,優化人才流動政策環境。(記者 劉華東)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