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考核將進一步優化

2019-02-02 07:52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等11部門日前聯合印發《關於認真落實2019年度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的通知》,要求切實推動落實2019年度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重點工作任務。

《通知》指出,各地要堅持把保障糧食安全作為首要任務,積極推動藏糧于地、藏糧于技落實落地;堅持質量興農、質量興糧,加快由增産向提質導向轉變,大力促進現代農業發展;堅持全面從嚴監管,以全國糧食庫存大清查為契機,切實守住管好“天下糧倉”;堅持改革創新、統籌規劃,著力構建統一高效的國家糧食儲備體系;堅持政府與市場協同發力,有效維護糧食市場秩序和農民合法權益;按照“農頭工尾、糧頭食尾”的要求,堅持高質量發展,加快建設糧食産業強國。

《通知》明確,要加強重點考核和問題整改。2019年度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考核將進一步優化考核內容,加大考核發現問題的整改力度。要全面加強本地區糧食安全保障能力建設,堅定不移地落實好國家糧食安全戰略,堅決把糧食安全省長責任制落到實處。(記者 劉慧)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