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人民銀行在香港成功發行
200億元人民幣央行票據

2019-02-13 16:3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2月13日電(記者 吳雨)中國人民銀行13日發佈消息稱,已在香港成功發行200億元人民幣央行票據。這是中國人民銀行繼去年11月後,第二次通過香港金管局債務工具中央結算系統發行人民幣央行票據。

中國人民銀行介紹,此次共發行兩期人民幣央行票據,其中3個月期和1年期央行票據各100億元,中標利率分別為2.45%和2.8%。此次發行吸引了離岸市場眾多投資者踴躍認購,涵蓋商業銀行、基金、投資銀行、中央銀行、國際金融組織等多種類型。全場投標總量超過1200億元,兩期央行票據認購倍數均超過6倍。

中國人民銀行表示,香港人民幣央行票據的再次成功發行,表明此舉符合市場需求,既豐富了香港市場高信用等級人民幣投資産品系列和人民幣流動性管理工具,也有利於完善香港人民幣債券收益率曲線,有助於推動人民幣國際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