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提出脫貧攻堅20項重點工作

2019-02-19 10:5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合肥2月19日電(記者 姜剛)確保每一個適齡兒童少年不因家庭經濟困難而失學輟學、完成重點縣莊臺環境綜合整治任務、集中對39個非重點縣開展一次全覆蓋暗訪……安徽省將集中力量打好脫貧攻堅戰。

這是記者從18日召開的安徽省脫貧攻堅動員會上獲悉的。

為打好脫貧攻堅戰,安徽省提出20項重點工作,其中包括加強大別山等革命老區脫貧攻堅,把大別山等革命老區脫貧攻堅作為首位重點;推進行蓄洪區脫貧攻堅,力爭6月底前全面完成重點縣莊臺環境綜合整治任務;抓好教育扶貧工作,全面摸清全省建檔立卡適齡兒童少年底數,確保2019年春季學期每一個適齡兒童少年不因家庭經濟困難而失學輟學。

在推進健康扶貧工程方面,安徽省明確要求,全面摸清各地出臺健康扶貧政策“加碼”情況,並實行分類整改。未出臺地方性“加碼”政策的,一律不得新出臺任何“加碼”政策;已出臺“加碼”政策的,要本著積極穩妥的原則,研究提出逐步解決的具體辦法。全省統一執行“三保障一兜底一補充”貧困人口綜合醫保政策。貧困人口大病專項救治病種擴大到27個。

此外,安徽省將深入開展社會扶貧。強化縣域結對幫扶資金支持,幫扶縣安排不低於1000萬元專項資金支持被幫扶縣脫貧攻堅,其中結對幫扶革命老區貧困縣的在此基礎上再增加50%,于2019年一季度全部撥付到位。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