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東成立省投融資擔保集團:重點支持小微企業和“三農”融資

2019-03-01 17: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濟南3月1日電(記者 王陽)記者從山東省財政廳了解到,山東省政府2月28日正式成立山東省投融資擔保集團,旨在破解小微企業和“三農”融資難、融資貴問題。

山東省投融資擔保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宋文旭介紹,山東省投融資擔保集團是定位於不以營利為目的、準公益性的省級政府性擔保機構,將以開展再擔保分險業務為主,優先選擇省內功能作用發揮較好、風險控制能力較強、管理健全、運作規範的政府性融資擔保機構作為業務合作對象,為符合條件的擔保項目提供再擔保。

據介紹,山東將以山東省投融資擔保集團為基礎,構建全省政府性融資擔保體系,重點支持單戶擔保金額500萬元及以下的小微企業和“三農”主體,優先為貸款信用記錄和有效抵質押品不足但産品有市場、項目有前景、技術有競爭力的小微企業及“三農”主體融資提供擔保增信。

山東省財政廳黨組書記、廳長劉興雲説,整合組建省投融資擔保集團,將通過發揮財政資金杠桿作用,撬動更多金融資本投入實體經濟,有助於凝聚擔保政策合力。山東省財政部門將充分履行出資人職責,全面加強監管,並探索研究資本金補充機制和風險補償機制,以支持山東省投融資擔保集團發展。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