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領用發票“零跑腿” 辦稅時間減三成

2019-03-04 09:42 來源: 山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全省首家稅郵合作服務中心落地太原半年多,已為納稅人配送發票354萬餘份
領用發票“零跑腿” 辦稅時間減三成

3月3日,記者從國家稅務總局太原市稅務局獲悉,該局稅郵合作在省城落地的精品項目——太原市稅郵合作服務中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今後要加大在全省的推廣力度。截至目前,該中心已為5.2萬戶次納稅人配送發票354.27萬份,為1211戶次納稅人代開增值稅專用發票2276份。

據介紹,太原市稅郵合作服務中心是全省首家稅郵合作服務中心,2018年6月1日建成,同年8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納稅人通過電子稅務局提交發票代開或領用申請後,後臺系統即可進行數據處理,並通過終端機完成開票、出票、面單打印等操作流程,隨後由郵政人員對發票等相關信息進行核對、封裝,最後交由物流人員按納稅人提供的地址郵遞。通過“專用郵袋、專人處理、專線通道”,可實現市區內發票當日送達,市區周邊各縣次日內送達。

太原市稅郵合作服務中心的投入使用,實現了全面提速納稅人發票領用,徹底打通納稅人領用發票最後一公里,實現了納稅人領用發票“零跑腿”,壓縮納稅人近30%的辦稅時間。

目前,太原市稅務局與中國郵政集團公司太原分公司已建立長效合作機制,下一步,雙方還將在代開普通發票網上申領郵政配送、稅務文書寄遞等方面開展合作,郵政攜手建設更加優質稅收營商環境。

國家稅務總局山西省稅務局黨委書記胡軍表示,稅郵合作是利用社會資源搭建結構性供給的一項重要內容,雙方要進一步推動稅郵合作在全省實現全覆蓋,要發揮1185個郵政所和907個鄉鎮稅務所、分局100%覆蓋全省鄉鎮的絕對優勢,做好減稅降費等優惠政策宣傳。(記者 任志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