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討論政府工作報告 您印象最深的話是……

2019-03-08 07:40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對於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您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是什麼?”帶著這個問題,記者採訪了多位政協委員。

王黎明委員:

“決不能讓改革政策停留在口頭上、紙面上”

“要在推動科技體制改革舉措落地見效上下功夫,決不能讓改革政策停留在口頭上、紙面上。”這是全國政協委員、中核集團核工業理化工程研究院院長王黎明感受最深的一句話。

政府工作報告提出,要充分尊重和信任科研人員,賦予創新團隊和領軍人才更大的人財物支配權和技術路線決策權。王黎明委員表示,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改革舉措,反映了廣大科研工作者的心聲,是對科研規律和創新人才的充分尊重,希望相關部門和科研單位能夠切實推動改革落地,為建設科技強國貢獻力量。

祁志峰委員:

“匯聚起向上向善的強大力量”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拍賣行業協會副會長祁志峰對政府工作報告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是,“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廣泛開展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大力弘揚奮鬥精神、科學精神、勞模精神、工匠精神,匯聚起向上向善的強大力量”。

祁志峰委員來自陜西,他的家鄉曾是著名作家柳青紮根農村、生活多年的地方。

“‘黨的政策好不好,要看鄉親們是哭還是笑。’這句話是柳青説的。柳青和老百姓融在一起,打成一片,中央的文件下來了,他不用問就知道隔壁老大娘是哭還是笑。黨政幹部也要學習柳青這種精神,和他一樣‘接地氣’。”祁志峰委員表示。

趙長茂委員:

“決不能讓經濟運行滑出合理區間”

全國政協委員、中共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原副校長趙長茂對政府工作報告印象最深的一句話是,“在當前經濟下行壓力加大情況下,出臺政策和工作舉措要有利於穩預期、穩增長、調結構,防控風險要把握好節奏和力度,防止緊縮效應疊加放大,決不能讓經濟運行滑出合理區間”。

趙長茂委員表示,“這是到2020年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的要求,也是我國經濟實現高質量增長的必然要求。面對經濟下行壓力,面對複雜嚴峻的國內外環境,我們必須做好打硬仗的準備。我們有戰勝各種困難挑戰的堅定意志和能力”。

張志剛委員:

“中國的發展沒有過不去的坎”

“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人民有戰勝任何艱難險阻的勇氣、智慧和力量,中國的發展沒有過不去的坎。”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副社長張志剛對政府工作報告中的這句話印象最深刻。

張志剛委員表示,“過去幾十年裏,我們遇到過很多困難,但都很好地應對過來了。當今世界正在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所以現在最重要的是知道問題是什麼,並針對問題提出解決方法。要繼續發揮我們每次面對困難時的那種不屈不撓的意志、腳踏實地的精神,當前遇到的問題我們一定可以解決”。

霍學喜委員:

“堅持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著力減稅降費”

全國政協委員、西北農林科技大學校長助理霍學喜表示,政府工作報告給他留下最深印象的一句話是,“堅持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著力減稅降費、補短板調結構”。

“減稅降費的效果是長遠的。”霍學喜委員表示,實施減稅降費政策,有利於減輕普通百姓負擔,大幅降低社會運行成本,推動實體經濟尤其是製造業企業競爭力提升。減稅著眼于“放水養魚”,有利於增強發展後勁,是減輕企業負擔、激發市場活力的重大舉措。在減稅降費各項舉措中,增值稅減稅規模應當是“大頭”。(記者 董碧娟 佘穎 吳浩 周琳 劉瑾 整理)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