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十年間發放165億元生源地助學貸款

2019-03-20 16:1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寧3月20日電(記者 夏軍)來自廣西壯族自治區教育廳的消息稱,自2009年廣西全面啟動生源地信用助學貸款業務以來,十年間已發放165億元助學貸款,103萬貧困學生受益。目前廣西40%以上考上大學的學生都獲得助學貸款支持,推動因教致貧、因教返貧問題的解決。

廣西將助學貸款工作與金融扶貧、普惠金融相結合,全力推動生源地信用助學貸款業務開展,十年來共有1.3萬名研究生、53萬名本科學生、49萬名專科學生通過生源地信用助學貸款完成學業。

據介紹,廣西不斷提高生源地信用助學貸款服務基層能力,在部分鄉鎮開設了生源地貸款業務鄉鎮代辦,使學生及家長排長隊等候、多次往返辦理貸款的情況得到有效緩解。廣西還啟動了生源地貸款電子合同工作,有效縮短學生及家長貸款辦理時間,推動學生資助工作不斷完善。

廣西還建立生源地信用助學貸款還款救助機制,遭遇重大自然災害類畢業借款學生、患有重大疾病類畢業借款學生可申請代償當年全部或部分本息。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