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農村生活污水處理率達到75%

2019-03-22 14:4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3月22日電(記者 李榮)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據上海市水務局發佈的最新消息,上海農村生活污水處理率已達到75%,農村地區污水隨意排放的現象大為改觀。

據了解,自2007年起,上海市水務部門會同各區、各部門啟動了農村生活污水治理的試點工作,2009年起在上海郊區全面展開。截至2018年底,全市累計建成74.9萬戶的農村生活污水處理設施,農村生活污水處理率達到75%。農村生活污水的收集處理,改變了農村地區污水隨意排放的現象,改善了農村人居環境面貌。

上海市水務局負責人説,目前上海農村生活污水治理的覆蓋範圍不斷擴大,僅去年就完成了18.9萬戶,崇明等區域已率先實現“全覆蓋”。同時,設施運行管護體系也在逐步完善,各地探索適合本地實際的長效管理模式和方法,進一步規範農村生活污水處理設施出水水質的監測管理,日常監測和監督監測相結合,明確了區級“每年兩次全覆蓋”的水質監測要求。

去年下半年以來,上海結合河長制督查,對全市9個郊區開展農村生活污水治理的專項檢查,針對發現的問題,通過“一區一單”的方式通報各區政府,限期落實整改,並對整改結果進行“回頭看”,形成督查閉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