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世界紡織之都”紹興柯橋:減稅降費助力“老樹發新芽”

2019-03-28 15: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杭州3月28日電 題:“世界紡織之都”紹興柯橋:減稅降費助力“老樹發新芽”

新華社記者 魏董華

“我們測算了一下,4月1日後,僅增值稅一項,預計全年減輕稅負1100萬元。”實實在在的減稅降費政策落地,讓浙江迎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傅雙利對打贏傳統産業改造提升的“硬仗”頗有信心。

浙江省紹興市柯橋區被稱為“世界紡織之都”,印染是當地的主導産業。柯橋區是浙江省紡織印染産業轉型升級、傳統製造業改造提升的兩大“省級試點”。

在傅雙利看來,傳統行業轉型升級,科技投入是突破口,提高産品附加值是方向,而減稅降費則為傳統行業轉型升級按下了“快進鍵”。

作為一家以紡織印染為主營業務的傳統紡織企業,迎豐科技這兩年乘著減稅降費的東風,堅持産品高定位、研發高投入,經營效益穩步增長。據了解,該企業畝均稅收位居紹興市印染行業首位。

“僅2017年我們銷售收入突破9億元,研發費加計扣除1700萬元,享受高新技術企業稅收優惠1850萬元。其中兩項稅收優惠分別比2016年增加670萬元與225萬元。”迎豐科技財務負責人王經理説。

在談到省下稅款的用處時説,不少紡織印染企業都表示,其中一部分將用於生産再投入,一部分則繼續加大科研投入,用於新産品的研發。

“公司已拿地120畝,準備投資12億元,打造一家印染智慧工廠,而且取得不動産的進項稅額,由原先分兩年抵扣改為了一次性全額抵扣,加快了我們企業資金流轉,又是一個減稅大利好。”傅雙利細細算起了減稅賬。

據了解,當地正在加大紡織業智慧製造的投資力度,讓傳統的“大染缸”煥發新的生機活力。在紹興永利印染有限公司生産車間,記者看到,電腦系統通過預先設定的步驟自動進行集控,從自動配色到打樣、稱料等步驟實行自動化操作,大幅降低了人工成本。

紹興英吉利印染有限公司通過安裝“印染大腦”,24小時動態監測著每台染缸的運行流程,一旦出現異常,就會發出預警,從而有效提高染色合格率,實現了生産成本降低1%,效益增加約10%。

浙江省稅務局黨委書記、副局長龍岳輝説,實實在在的稅改紅利正在積極助力傳統製造行業轉型升級,為打造經濟高質量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