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多舉措落實減稅降費政策

2019-03-28 10:25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3月27日從海南省稅務局獲悉,我省從去年以來,多舉措落實減稅降費政策,並將減稅降費工作與“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相結合,與服務地方經濟發展相結合,切實提高減稅降費成效。

省稅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該局深刻認識落實減稅降費政策的戰略意義,也在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工作,確保減稅降費在我省落地生根見效。

據介紹,全省稅務系統定好“三清單”力推減稅降費工作落實:一是定好行動清單,緊扣稅務總局的工作安排,對落實普惠性減稅政策工作進行任務分解,明確需要完成的9類36項工作任務,並確定了具體責任人、工作時間,確保任務承接不漏項、不缺項;二是定好推動清單,確定需要督察的組織領導、基礎配置等8大類49個具體問題,通過實地查看、政策考查、隨機詢問等方式開展督察;三是定好促動清單,列出8大類檢查任務,分階段進行明察,委託第三方不定期開展暗訪,並根據檢查結果對明察暗訪的單位進行績效考核。

同時,抓好政策落實、抓好宣傳輔導、抓好徵收核算、抓好督察督辦,提升減稅降費工作質效。省稅務局還緊緊圍繞減稅降費這個主題,對深化增值稅改革進行了詳細佈置,主要開展“開好票、報好稅、算好賬、服好務、監督好”等5個方面工作。

此外,省稅務局還將減稅降費工作與服務地方經濟相結合。在省兩會召開前,組織廣大黨員開展減稅降費宣傳進兩會活動,主動走訪人大代表、政協委員,進行“面對面”“零距離”宣傳減稅降費政策。引導黨員幹部結合自身所學專業和業務知識,積極開展調研活動,通過挖掘徵管大數據和第三方數據,採取數理模型分析方法深入開展稅收經濟分析,形成《關於減輕我省企業稅費負擔助力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若干建議的報告》等分析報告。

今年2月底開始啟動的“便民辦稅春風行動”出臺4大類13項52條便民辦稅服務舉措,行動內容突出強調以“減稅降費”為主線,集成推出22條政策性和服務性具體舉措,全力推進減稅降費政策落實,給納稅人和繳費人帶來更多、更直接、更實在的獲得感。

今年,省稅務局將全面落實辦稅服務廳首問責任、限時辦結、預約辦稅、延時服務、導稅服務和“最多跑一次”等各項服務制度,確保對納稅人和繳費人的問題及時解答、事項及時辦理。結合“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積極推出管理服務創新舉措,進一步提升納稅人和繳費人享受減稅降費政策的良好體驗。(記者王培琳 通訊員曲易伸)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石璐言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