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首發“旅遊扶貧地圖”

2019-03-28 17:17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太原3月28日電(記者 劉翔霄)“山西省旅遊扶貧地圖”28日上線,首批100個旅遊扶貧示範村榜上有名。在示範村之一的山西太原陽曲縣侯村鄉店子底村,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發佈了這一消息。

據介紹,遊客打開高德地圖,進入全域旅遊系統,點擊“山西省旅遊扶貧地圖”專題,可看到示範村的圖片與文字介紹。進入各區縣頁面,可查看示範村位置,搜索附近的吃、住、行、遊、購、廁等全方位的旅遊信息,使用地點查詢、導航規劃等出遊服務。

這一線上地圖由山西省文化和旅遊廳與阿裏巴巴旗下高德地圖合作,前者提供相關數據資料,由後者免費開發。山西另外200個旅遊扶貧示範村也將全部上線。

2018年起,山西聚焦“黃河、長城、太行”三大貧困板塊地區,計劃用3年時間打造300個左右旅遊扶貧示範村。2018年,首批100個示範村已産生並積極開展創建工作,近期另外200個示範村也將確定。

據介紹,這些示範村經濟發展相對滯後,但原生態的特産和特色旅遊資源十分豐富。比如,西安村以盛産核桃聞名,前山村因棗林著稱,店子底村有重要的紅色旅遊資源,而白楊坡村的紡織農耕文化被評為非物質文化遺産。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