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中國將持續擴大金融業對外開放

2019-03-29 09:50 來源: 中國日報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8日在博鰲亞洲論壇演講時表示,中國將持續擴大金融業對外開放。銀行、證券和保險業對外資全面放開市場準入正在加快推進,外資銀行業務範圍大幅擴大,對外資證券公司和保險經紀公司業務範圍不再單獨設限,徵信、信用評級服務、銀行卡清算和非銀行支付的準入限制大幅放寬。我們將進一步便利外商投資企業舉辦創業投資、設立投資性公司,完善外國投資者對上市公司戰略投資、並購境內企業的相關規定。推進債券市場對外開放,完善相關政策,為境外投資者投資和交易中國債券創造更便利的條件。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月28日在博鰲亞洲論壇演講要點:

①今年以來,中國經濟穩定運行並出現一些積極變化,市場預期得到明顯改善,資本市場成交活躍。

②我們承諾的更大規模減稅降費一定要兌現,減稅降費是今年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應對經濟下行壓力的重要舉措。

③中國將加強外商合法權益保護,不允許強制轉讓技術。

④中國將進一步放寬外資市場準入,全面實施準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制度。

⑤中國將持續擴大金融業對外開放。銀行、證券和保險業對外資全面放開市場準入正在加快推進。

⑥中國將抓緊制定外商投資法配套法規,確保明年1月1日與外商投資法同時實施。(記者 胡永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