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將創建百個科技扶貧示範村

2019-03-30 09:06 來源: 海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日前從省科技廳獲悉,我省將動員組織科研院所、大專院校、農業科技園區、涉農企業等科技資源,在全省貧困地區開展科技扶貧示範活動,到2020年創建100個科技扶貧示範村和1000戶科技扶貧示範戶。

據了解,科技扶貧“百村千戶”創建工作已被列入海南省打贏脫貧攻堅戰三年行動計劃。“示範村、示範戶創建完成後,我們要引入實用技術人才、農民急需的農業技術和科技成果等,加強科技成果轉化,培育特色優勢産業,引導科技人員深入農村一線,提高農民的科技素養,培養‘土專家’和新型農民,激發貧困地區群眾創業致富的主動性和積極性。”省科技廳有關負責人説,開展這項工作,旨在運用科技的力量,爭取創造一批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助力脫貧攻堅再上新臺階。(記者 王玉潔 實習生 鐘南 符鈺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