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長三角“結合部”初步實現營業執照跨區域通辦

2019-03-30 14:5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上海3月30日電(記者 周琳)通過上海市“一網通辦”平臺的數據推送和線下專遞,29日,嘉善縣的姚先生在該縣審批服務中心“長三角一體化企業開辦服務區”申報了企業開辦的所有材料。僅僅1個小時後,他所提交的註冊在青浦區朱家角鎮的公司登記申請獲預審通過。

上海市青浦區、江蘇省蘇州市吳江區以及浙江省嘉興市嘉善縣是長三角滬浙蘇三地的交界處。記者29日從上海市青浦區獲悉,目前,青浦、嘉善、吳江三地市場監管局(行政審批局)達成共識,將統一證照跨區域通辦,初步實現長三角統一準入、統一審批。

一是統一標準,達成“一體化”服務共識。目前,三地就推行住所申報承諾制、出臺住所分類登記負面清單、推行“審核合一”、推行登記許可“證照聯辦”、企業註冊許可跨區域通辦等12項內容達成了共識。

二是設立專窗,形成“一體化”合作機制。三地均設立“長三角一體化”服務專窗,由專人負責,並建立了三地聯絡小組,負責“長三角一體化”工作聯絡,為實現跨區域通辦搭建了有效平臺。

三是優化服務,加快“一體化”審批速度。通過跨區域通辦模式,為“一體化”區域內企業提供綠色通道服務,實現企業開辦常態化“一日辦結”。

據介紹,下一步三地將在“市場主體準入一體化”等方面積極探索、協力共進,逐漸實現區域一體化營商服務標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