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在英國舉辦文化旅遊推介會

2019-04-02 13:1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倫敦4月1日電(記者 羅羽 梁希之)中國貴州省文化和旅遊廳1日在倫敦舉辦文化旅遊推介會,通過文藝演出、非遺展示、旅遊推介讓當地民眾感受貴州的自然景觀、綠色發展,以及少數民族村寨、服飾、歌舞、美食等多彩文化。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公使陳雯在推介會上表示,過去幾年,貴州文旅推介活動走遍世界各地,極大提升了貴州的全球知名度,為貴州對外開放和文旅業發展注入了強勁動力。貴州有豐富的旅遊資源和多元文化,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讓更多的英國人關注貴州、走進貴州,並通過貴州這個窗口更好地了解中國。

“倫敦金融城市長倡議”中國組負責人約翰·麥克萊恩表示,過去多年,中英經貿合作發展迅速,雙方擁有巨大合作潛力。英國未來需與中國進一步加強合作,而經貿文化交流是破除障礙、增進理解的有效方式。

推介會上,身著苗族服飾的貴州漢子張海中表演了樹葉、蘆笙吹奏,苗族女青年歌唱家阿幼朵演唱了苗族民歌《苗嶺的早晨》,非遺傳承人伍德芬、宋水仙、吳春秀展示了蠟染、水族馬尾繡和苗族銀飾品及其製作方法……精彩的表演、精湛的技藝贏得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和交口稱讚。

阿幼朵多次代表貴州前往世界各地交流,她説,外國人對中國文化有興趣,中國需要進一步加強文化的傳承和交流,讓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國。

英國嘉賓謝麗·布丁也持同樣觀點。“中國是一個幅員遼闊的國家,具有非常多元的文化,對外國人來説具有很大的吸引力,但也正因為文化的多元,學習、了解起來就非常困難。”她説,中國需要加強文化交流並豐富交流方式,讓更多外國人喜愛中國文化並願意親身去體驗中國文化。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