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地名管理工作部際聯席會議2019年第一次全體會議在京召開

2019-04-03 08:24 來源: 民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3月29日,地名管理工作部際聯席會議辦公室在北京召開地名管理工作部際聯席會議2019年第一次全體會議,總結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務。聯席會議召集人、民政部部長黃樹賢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2018年,聯席會議各成員單位緊緊圍繞國家戰略需要和自身職責,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協同推進地名標準化、信息化建設,各項工作取得明顯成效。地名普查任務全面完成,地名管理更加規範,地名公共服務得到加強,地名譯寫工作邁出堅實步伐,國際交流取得新進展。這些成績的取得,是黨中央、國務院堅強領導的結果,是地名管理部際聯席會議各成員單位共同努力、協同配合的結果。

會議強調,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地名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為指引,進一步提升對地名工作本質和規律的認識,共同推動地名事業持續健康發展。要深刻認識地名的政治屬性,把服務國家主權權益放在首要位置;要深刻認識地名的文化屬性,把傳承保護地名文脈放在重要地位;要深刻認識地名的社會屬性,把地名公共服務作為重中之重。

會議強調,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聯席會議各成員單位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地名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地名工作的決策部署,進一步提升思想認識和政治站位,充分發揮聯席會議作用,進一步加強和規範地名管理,加強地名文化建設,加強地名公共服務,提高地名工作國際化水平,加強聯席會議制度建設,抓好各項工作落實。

聯席會議副召集人、民政部副部長唐承沛主持會議。外交部、教育部、自然資源部、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中央宣傳部、國家民委、公安部、住房城鄉建設部、交通運輸部、市場監督管理總局、廣電總局、新華社、鐵路局等聯席會議成員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會議審議通過了《地名管理工作部際聯席會議2018年工作總結》和《地名管理工作部際聯席會議2019年工作要點》。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范梓萌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