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開展
打擊侵害消費者個人信息違法行為專項行動

2019-04-05 09:48 來源: 天津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市開展打擊侵害消費者個人信息違法行為專項行動
我的個人信息對你説“不”

記者從市市場監管委了解到,即日起到9月30日,該委將在全市範圍內集中開展“守護消費”暨打擊侵害消費者個人信息違法行為專項行動。

本次行動主要針對房産租售、小貸金融、教育培訓、保險經紀、美容健身、裝飾裝修、旅遊住宿、快遞、電話營銷、網站或APP運營等侵害消費者個人信息違法行為多發、高發的行業和領域。重點打擊以下行為:一是未經消費者同意,收集、使用消費者個人信息的違法行為;二是洩露、出售或非法向他人提供所收集的消費者個人信息的違法行為;三是未經消費者同意或請求,或消費者明確表示拒絕的,但仍向其發送商業性信息的違法行為。

天津市市場監管系統各級執法部門在專項行動中,將完善和暢通投訴渠道,充分利用88908890舉報電話與其他投訴舉報平臺,發動和鼓勵群眾積極參與專項行動,及時受理和依法處理涉及侵害消費者個人信息案件的投訴舉報,廣泛宣傳涉及消費者個人信息保護相關法律法規、消費知識,提高經營者守法經營意識,樹立尊重消費者個人信息依法得到保護權利的理念,全面營造保護消費者權益的良好環境。(記者 蘇曉梅)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吳嘯浪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