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人社通”手機App 激活人社服務新模式

2019-04-08 13:40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讓更多人社服務實現“掌上辦”,推進覆蓋範圍廣、應用頻率高的人社服務向移動端延伸,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推出“青海人社通” App手機應用,著力破解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

“青海人社通”手機App實現了社保信息查詢、社保卡個人信息修改及挂失、就業失業登記、高校未就業畢業生登記、靈活就業補貼申領、創業一次性獎勵申領等多項服務功能。用戶只要通過手機實名註冊,即可在線便捷查詢本人就業、社保相關數據以及各類公共就業創業服務事項中“法律政策依據、受理範圍及條件、申請材料、辦理流程”等內容,實現人社服務標準化和辦事程序清晰化,讓絕大部分人社事項的辦理由“群眾跑腿”變“數據跑腿”,有效推動了我省人社部門公共服務的高效化、服務流程的簡捷化。

截至3月31日,“青海人社通”手機App下載量10.65萬次,全省6.58萬人實名註冊,省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通過App簽發電子社保卡1.76萬張。(記者 陳晨)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