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青年農牧業創業金融扶持專項計劃啟動

2019-04-09 10:49 來源: 青海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4月8日,青海省青年創業就業基金會、青海省農牧業信貸擔保有限責任公司聯合實施的“青海省青年農牧業創業金融扶持專項計劃”啟動儀式在海東市互助土族自治縣舉行。來自共青團青海省委、省農擔公司以及海東市六縣區團委、縣級青創聯盟、農擔分公司代表和創業青年代表約50人參加了啟動儀式。

據了解,“青海省青年農牧業創業金融扶持專項計劃”以團中央扶助10萬名有志青年紮根深度貧困地區創業項目為依託,以政策性農業信貸擔保工具為抓手,將更多金融資源引入農業農村發展領域,培育和支持廣大青年紮根農村、專注農業開展創業及帶動就業。我省是全國6個先期試點省份之一。

此項計劃的扶持對象限定為返鄉創業青年或農村青年自主創業創辦的家庭農場、種養大戶、農民合作社、農業社會化服務組織、小微農業企業等新型農業經營主體及輻射面廣、帶動力強、與農戶利益聯結緊密的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産業限定為糧食生産、畜牧水産養殖、菜果茶等農林優勢特色産業,農資、農機、農技等農業社會化服務,農田基礎設施,林業産業以及與農業生産直接相關的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項目,家庭休閒農業、觀光農業等農村新業態。貸款額度為10—300萬元,擔保貸款期限為1—3年。按照“創業青年申請、團組織推薦初審、農牧部門復審、農擔分支機構盡職調查、金融機構終審放貸”的程序進行。(記者 宋翠茹)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